德意志银行:美元避险需求恐下滑

新华财经北京6月23日电 德意志银行首席亚洲宏观策略师表示,由于担心全球可能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病例,外汇市场目前正面临“多重交叉趋势”。

Goel22日在接受CNBC“Street Signs”节目采访时称,投资者目前对美元的主要问题是,随着市场对潜在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加剧,美元作为紧急避险货币的需求是否正减弱?

他说,在潜在的第二波疫情暴发情况下,美元兑发达市场的大多数货币可能走软,兑人民币或也同样如此。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上周末美国新冠确诊人数激增。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六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3.25万例,创5月1日以来新高,这是美国连续第二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3万。

Goel表示,今年三月全球资本市场随着经济封锁同步动荡的时候,大量紧急避险资金涌入美元。逻辑上投资者一般在经济不确定性下会买入美元,此外美元也是全球的储备货币。然而,如今这种“紧急买入美元”的需求看上去已经衰落。

Goel还指出,美国退出疫情封锁措施、重启经济的表现也要显著弱于全球大部分地区。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