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需求回升 美元指数9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6月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避险需求回升,9日美元欧元英镑日元和瑞士法郎走低,美元兑加元澳元走强,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一度走强,当日早间由涨转跌,盘中弱势盘整,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31%,在汇市尾市收于96.3320。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9日表示,由于全球股市出现抛售,美元指数在当日隔夜市场走高,投资者或开始相信股市上涨过头了。尽管澳元兑美元汇率最近出现显著回升,但仍容易受到全球股市回调的影响。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9日表示,美元走软的主要驱动因素是风险偏好的强劲改善,美元汇率与全球股市表现有强相关性,风险资产类货币表现最好。但该机构表示,由于对全球经济复苏疲弱感到担忧,且新冠病毒感染可能随经济重启而增加,依然预计美元会走强。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进一步指出,经济增长和健康危机对欧元兑美元汇率影响中性,对英镑兑美元汇率影响负面,而对澳元、新西兰元、挪威克朗和日元兑美元汇率则构成利好。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34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303美元;1英镑兑换1.273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722美元;1澳元兑换0.696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020美元。

1美元兑换107.73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33日元;1美元兑换0.9501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56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94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363加元。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