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6月10日

【资讯导读】

•美国零售业遭重创

•美国4月裁员状况缓解但仍处高位

•安倍晋三称日本经济受到比雷曼危机期间更大的冲击

•德国4月外贸进出口额环比猛降

【重要资讯】

•美联储将在6月25日收盘后公布银行压力测试结果。美联储表示,银行的压力测试将会被用于“检测企业在当前环境下如何管理资本”。美联储此前还曾指出,银行金融压力测试被视为衡量大型银行抵御未来下行风险能力的重要指标。

•美国4月批发销售月率录得-16.9%,创纪录新低,为2008年最差月份数值的两倍。

•美国4月裁员状况缓解但仍处历史第二高位,招聘率创历史新低。这表明尽管5月就业状况意外回升,但劳动力市场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从新冠危机中恢复过来。月度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失调查显示,4月裁员和解雇人数下降380万,至770万。

•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小企业乐观指数从一个月前的七年低点攀升了3.5点,至94.4点。虽然取得超预期增长,但该指数仍远低于疫情前在2月达到的104.5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经济受到比雷曼危机期间更大的冲击,现在的当务之急是遏制疫情,需要采取史无前例的措施来拯救就业。

•受新冠疫情影响,经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德国今年4月商品出口额和进口额环比分别减少24%和16.5%,均创自1990年8月以来最大环比降幅。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9日宣布了一项大约150亿欧元的航空业救助计划,旨在帮助法国航空业应对危机、避免出现大规模裁员。

•美国至6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840万桶至5.394亿桶,大大高于市场预期的减少145万桶,也高于前值的减少222万桶,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录得下降291.3万桶。有分析师指出,库存增加可能只是热带风暴克里斯托巴尔造成的短暂影响。

•英国央行副总裁康利夫表示,该央行仍在评估负利率,但对其有效性的看法褒贬不一,央行将需要考虑实施负利率可能对银行业务模式造成的损害。

【全球市场】

•投资者乐观情绪出现回落,纽约三大股指9日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00.14点,收于27272.30点,跌幅为1.0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5.21点,收于3207.18点,跌幅为0.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9.01点,收于9953.75点,涨幅为0.29%,盘中一度突破万点,为史上首次。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9日报收于6335.7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6.87点,跌幅为2.11%。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095.1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0.41点,跌幅为1.5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617.9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1.60,跌幅为1.57%。

美元指数9日下跌0.31%,在汇市尾市收于96.3320。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9日上涨0.75美元,收于每桶38.94美元,涨幅为1.96%。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8美元,收于每桶41.18美元,涨幅为0.93%。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8美元,收于每盎司1721.9美元,涨幅为0.99%。

【日内关注】

•17:00 经合组织公布经济前景报告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

•20:3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22:30 美国至6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