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为贸易信用保险提供100亿英镑政府担保

新华财经伦敦6月5日电(记者 杨晓静)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4日宣布,鉴于新冠疫情影响,将为贸易信用保险提供最高达100亿英镑(1英镑约合1.25美元)的政府担保,以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开展贸易、维护供应链,确保在客户违约或延迟付款时获保险支持。

英国政府的保险担保为临时性计划,为期9个月,可追溯至今年4月1日,适用于在英国市场运营的保险公司。

贸易信用保险保障企业免遭因不可预见的客户方破产或货款拖欠而造成的财务损失,使企业能够有信心进行贸易往来。

英国贸易信用保险每年覆盖约63万家企业,疫情使贸易信用保险公司面临巨额索赔。保险公司称,如没有政府支持,他们将无法继续提供保险,或不得不大幅提高保险价格。据摩根士丹利估计,全球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贸易信用保险支出可能高达460亿美元。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