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购债计划超预期 美元指数4日大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6月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洲央行购债计划规模扩大超市场预期和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因疫情显著承压,4日美元指数大幅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62%,在汇市尾市收于96.6788。

欧洲央行在4日宣布,维持当前利率不变,但把大流行紧急购买计划(PEPP)的规模从7500亿欧元扩大到1.35万亿欧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000亿欧元扩大幅度。欧洲央行还将把该计划至少延长至2021年6月,并表示将把该计划收益继续投入到这一项目之中,直到2022年年底或更晚时候。

美国就业顾问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当日早间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雇主共减少了39.7万个就业岗位,尽管环比下降了40.8%,但仍为1993年开始公布相关数据以来第二高的月度就业岗位减少数据。其中,新冠疫情带来的就业岗位减少量为20.9万个,市场条件和需求下降分别导致就业岗位减少了11.9万个和5万个。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87.7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179万人,但低于前一周修订后的212.6万人。

欧洲央行加大购买债券力度和美国就业市场继续疲弱的消息使欧元兑美元大幅走高,并顺利突破1.13整数关口,达到近12周以来的高点。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在4日表示,美元汇率在隔夜市场相对平静,但欧洲央行宣布扩大债券购买力度的决定提振了市场人气,减少了对避险天堂货币的需求,美元再次承压。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34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237美元;1英镑兑换1.261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587美元;1澳元兑换0.693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930美元。

1美元兑换109.12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93日元;1美元兑换0.9550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61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505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485加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