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风险情绪继续回暖 美元兑日元时隔近两个月重返109高位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 美元日元在亚洲交易时段盘初继续维持强势,一度跳涨至109.04这一自4月9日以来的八周高点,因隔夜以来全球风险情绪进一步升温,令避险日元遭到了进一步抛售。

美股道琼斯指数在周三再度劲升500点,触及3个月新高。投资者对美国国内骚乱事件的影响持看淡态度,并着重解读了ADP就业报告所显示的新增失业人口意外少于预期的向好因素,从而对美国经济重启前景更有信心。同时,上周一度影响市场情绪的国际地缘与贸易风险因素本周以来也持续淡出,这使得风险乐观情绪主导了市场。

美元兑日元下一上行阻力位上看4月初的高点109.38,日内美国失业金申领数据将成为观望焦点,该数据继续向好,则避险资产会进一步遭到抛售,投资者也会因此对周五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提前做出乐观预判,从而进一步打压避险日元汇价。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