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偏好继续走强 美元指数3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6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金融市场风险偏好继续维持在高位,3日美元兑除日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低,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显著走低,当日早间回升后再度震荡下跌,午后弱势盘整,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40%,在汇市尾市收于97.2838。

富国银行分析师在3日表示,市场动能看起来在主导市场走向,美元的整体回落带来了一个由吸引力的买入机会。不过,短期美元仍然有进一步走弱的空间。

美国安德普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与穆迪分析3日早间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岗位减少了276万个,显著少于市场预期的-866.3万个和4月份修订后的-1955.7万个。

这一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冲击后开始恢复的迹象继续为市场风险偏好提供支撑。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3日表示,亚洲、欧洲和美国股市上涨减轻了市场对美元这一避险货币的需求。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活动正在恢复继续带动欧元兑美元走强。

瑞银集团在3日表示,由于投资者风险偏好改善和对疫情后展望的乐观,美元指数继续走低,达到三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瑞银集团表示,除了避险需求减少和流动性需求降低以外,美联储激进的货币政策也削弱了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利率优势。在G10国家中,投资者可以买入英镑而卖出美元,英镑汇率被严重低估。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3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171美元;1英镑兑换1.258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541美元;1澳元兑换0.693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887美元。

1美元兑换108.93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71日元;1美元兑换0.9619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621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485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515加元。(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