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因素助推美元兑日元升至一个半月新高

新华财经北京6月3日电  纽约交易时段,美元日元大幅上涨,汇价升至一个半月以来新高,主要因市场乐观情绪、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预期,以及技术上的空头止损盘。

360截图-24354158.jpg

近期全球股市攀升,市场乐观认为,由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最严重时期可能已经过去,带动风险情绪改善。虽然日本的经济活动出现了10多年来的最大降幅,不过金融市场仍乐观认为全球经济仍在复苏,这种乐观情绪施压避险货币日元,支持美元兑日元。

分析称,趋势上,美元兑日元在美元下跌时并未跟随其下跌,可见多头依然强势,此种情况下做多比做空相对安全。

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预期也支撑汇价。周二日本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日本基础货币量达到5万亿美元,连续第二个月创下历史新高,因该央行正注入更多现金,来缓冲疫情对企业和消费者的打击。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在疫情纾困上,如有需要将毫不犹豫准备好放松措施。为企业提供资金,维持市场稳定至关重要,央行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技术上的破位走势也是支持美元兑日元大幅度走高的因素。技术上,汇价向上突破了一个半月以来的密集成交区间,108附近的很多空头止损盘被触及,这也导致了美元兑日元加速上升。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Karen Jones表示,只要汇价保持在5月13日低点106.74上方,则美元兑日元前景仍保持中性偏看涨。美元兑日元若跌破5月低点105.98,将增加下行压力,下一目标将指向去年8月低点104.46,这是阻挡汇价跌向3月低点101.80水平的最后防线。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