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经济一季度萎缩1.3%

新华财经首尔6月3日电(记者何媛)韩国银行(央行)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萎缩1.3%,是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差表现。

韩国央行表示,疫情冲击下服务业和个人消费首当其冲。第一季度,服务业产值环比萎缩2.4%,批发零售、住宿餐饮、运输仓储和文化等领域下滑明显;个人消费额环比锐降6.5%,降幅为1998年第一季度以来之最。

进出口出现“双降”局面。出口方面,尽管半导体出口有所增长,但汽车和机械产品出口下滑拖累第一季度出口额环比萎缩1.4%;原油、汽车进口减少导致进口额下滑3.6%。

此外,制造业产值环比萎缩1%,政府消费额环比增长1.4%。

为提振经济,韩国政府拟于本月推出规模更大的第三次补充预算案。韩国央行自疫情暴发以来已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5%的历史最低水平,旨在为市场提供更充足的流动性。

韩国央行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韩国经济二季度或将出现更严重的萎缩,环比下滑幅度可能超过2%。

韩国政府1日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从2.4%下调至0.1%,韩国央行5月末提供的预测值则为负0.2%。(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