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拟再推刺激计划 规模或高达1000亿欧元

新华财经北京6月2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在第二个刺激计划的问题上将寻求折衷方案,以帮助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从新冠疫情导致的严重衰退中复苏。

默克尔政府在3月份就刺激计划和承诺发出了“第一枪”,以帮助受疫情影响到消费者和商业。目前,官员们在着力尝试拉动经济摆脱萎缩,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将萎缩6%,为二战之后的最严重萎缩。默克尔将从当地时间下午2点开始在柏林陆续与基民盟领导的政治团体和社民党的官员会面。

据一位知情人士上周对彭博表示,他们将试图就一项规模500亿欧元(560亿美元)至1000亿欧元的计划达成协议。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减轻陷入困境的市政当局的债务负担、提供现金奖励以刺激汽车销售、为有子女的家庭提供援助等。据《图片报》周日报道,财政部长Olaf Scholz还希望扩大一项国家薪资支持计划。知情人士称,社民党正在推动支出规模接近1000亿欧元,而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则热衷于限制新债务规模。

《图片报》援引未具名政府消息报道称,该计划的总规模将介于750亿欧元至800亿欧元之间,联邦政府将提供“明显超过600亿欧元”,其余的部分将由地方政府提供。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