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强调澳储行没有实行负利率的意愿

新华财经北京6月2日电  澳储行周二发布利率决议,一如预期维持关键利率在0.25%不变,但在决议中一方面强调了继续宽松的必要性,一方面也认可了该国及全球经济出现的起色。澳储行强调,澳大利亚经济目前正在经历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将经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

此前,对澳储行不再加码宽松的预期已经在隔夜市场提前透支,引发澳元美元一度升破0.68关口,为四天来首次走低,这也引发了多头在决议来临前的逢高获利离场。亚洲交易盘初,澳元兑美元一度略微承压,截至发稿,澳元兑美元报0.6805。动能指标表明,其近期兑美元汇率的涨势或已过头。

澳储行声明中称,只要有需要则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句措辞是新的,但分析师Justin Low认为这并不会带来什么不同,至少现在来看是如此。澳储行维持现金利率和收益率目标的指引不变,因此更加说明,这个决定对其他方面来说都不太重要。此外,澳储行没有提及自5月上次会议以来澳元的相对强势。澳元兑美元在过去一个月上涨了5%以上,可能正朝着0.7000的水平前进,这或为买家带来部分安慰。

投资机构Laing Simmons 分析师Leanne Pilkington称,澳储行已经表明了自己的观点,即利率处于最低点,没有负利率的意愿;Metropole地产策略师Michael Yardney称,目前处于低利率环境至少已有三年,澳储行不想因负利率而令市场恐慌。

澳储行主席洛威此前也表示,“就自己分内的工作而言,澳储行将维持宽松设定,直到在充分就业方面取得进展,我们相信通货膨胀率将可持续地维持在2-3%的目标范围内。”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