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如果美联储采取负利率政策 则需要采用非常的大幅度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表示,如果美联储真的采取负利率政策,那么需要采用非常大幅度的负利率。尽管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多名美联储官员都表态不赞成负利率,但市场对负利率的预期并没有消失。

渣打银行分析师们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复苏令人失望,其它政策选择也耗尽,那么负利率并非不可能。而一旦负利率成为美联储最后的办法,那么就必须使用幅度非常大的负利率政策。没人希望最后一击疲软无力,因为会很接近失败。在那种情况下,只有拼尽全力;欧元区和日本都早已进入负利率状态,但负利率对其经济的推动效果并不明显。

渣打G10外汇研究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尽管对各国央行来说,利率跌至零至下方就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但这并不代表一旦进入负值就一定有好的效果。如果从150个基点的利率降至10个基点不足以推动经济复苏,那么从10个基点的利率降至负20个基点也未必能有什么效果;美联储如果采取小幅负利率的政策,将不足以抵消各种刺激项目的影响。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