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 美元指数29日下跌0.06%

新华财经纽约5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受地缘政治关系紧张引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等因素影响,29日美元欧元、瑞士法郎和澳元走低,美元兑日元英镑加元走强,美元指数在当日早间显著走低,随后震荡回升,并在午后一度由跌转涨,尾盘小幅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6%,在汇市尾市收于98.3271。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29日表示,由于地缘关系紧张升级被认为对未来美国经济构成利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在走低。由于其他主要货币以经济重启良好而走强,美元作为典型的避险货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正在遭受挑战。

澳大利亚阿克西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临近月底投资组合对冲的调整也令美元承压,本月美国股市超过3%的上涨显示在月底市场上将有中等规模的美元卖出量。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29日表示,美元指数和欧元兑美元汇率在四五月份处于窄幅波动区间,这些区间在被突破之前将继续存在。如果美元指数跌破98.51这一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欧元兑美元汇率突破1.1012这一200日简单移动均线,后续可能进一步跟进。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6月3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保持基准隔夜拆借利率为0.25%不变。如果需要,将准备加大量化宽松措施。鉴于加拿大经济将萎缩8%的悲观预期,加拿大有可能加大资产购买力度。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0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089美元;1英镑兑换1.232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340美元;1澳元兑换0.666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658美元。

1美元兑换107.79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7.64日元;1美元兑换0.9617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63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77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760加元。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