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联储扩张性货币政策不会导致通胀失控

•摩根大通:美联储扩张性货币政策不会导致通胀失控

•法国外贸银行:四大因素导致对美国经济忧心忡忡

•渣打银行:若美联储选择负利率 则需大幅降息50至100点

•PIMCO:欧盟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计划并不能带来颠覆性变化

•瑞士信贷:英镑美元处于弱势整理格局

【机构分析】

•摩根大通资管分析师认为,美联储这一次扩张性货币政策可能不会导致通胀失控。从历史上看,货币供给的增加的确可能会导致更高水平的通货膨胀,但投资者应该记住,供给只是驱动总体物价的一个因素,另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货币在经济中流动的速度——通常被称为货币流通速度。当前的货币流通速度正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这意味着货币供给即便显著增加,也不一定会导致高水平的通货膨胀。

•法国外贸银行列出了对美国经济感到担忧的四个原因:一是汽车和航空航天行业的长期前景已经恶化,这些行业及其承包商的权重相当高;二是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意味着美国页岩油气生产不再盈利,钻井平台的数量已经大幅减少,这些行业的工作岗位将大幅减少;三是由于企业迅速调整薪资,失业率大幅上升,将导致家庭贷款违约率大幅上升,因此很可能引发银行业危机和住宅建设大幅下降;四是如果欧元区成功建立一个欧洲投资基金,吸收其过剩储蓄,那么欧元区的外部盈利就会消失,此外石油和天然气的低价格正在侵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外部盈利,届时欧元区和石油输出国组织可能不再有外部盈利来为美国的外部赤字和财政赤字提供资金,由此产生的融资问题将推高美国的长期利率。

•渣打银行表示,若美联储决定将指标基金利率调降至负值,则需要大幅降息50至100基点;尽管负利率的猜测仍在持续,但如果经济出现令人失望的反弹,且其它政策选择都已用尽,负利率的情况可能会出现;若负利率成为最后的手段,美联储将需要进一步降息。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一位主权信贷研究分析师表示,欧盟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计划并不能带来颠覆性变化,因为这对意大利等国的债务缓解程度可能有限。欧盟复苏基金计划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可以让二线国家从2021年起向本国经济注入更多刺激,但这并不能带来颠覆性变化,因为债务缓解程度将有限,而且围绕政治批准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大。

•瑞士信贷认为,英镑兑美元仍保持良好的平衡,受到自3月初以来位于1.2350的下行趋势线压制,但是守住自3月底以来位于1.2206的上行趋势;汇价需跌至1.2234下方,才会再度向下测试1.2206/05,此后目标下看近期低点1.2164/62,不过需要跌破该水平才能更加决定性的下行,目标再次看向1.2076、1.2030和1.1934;上行方面,升至1.2281上方将上测1.2326阻力位,但需要突破至1.2363上方才能依次上攻1.2467阻力位,4月高点1.2648和200日移动均线1.2668。

•惠誉称,预计香港经济在2020年将萎缩5%,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病毒大流行造成的严重抑制效应。2021年香港GDP增速将恢复到3.5%,全球经济活动也有望反弹。

•根据劳埃德银行最新调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英国商业信心降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