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债收益率“先升后降” 市场对经济前景预期保持谨慎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 美债收益率周四(28日)宽幅震荡,盘中因股市走强、降低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叠加美国财政部发行的7年期新债需求一般,各期限债券多数走弱,而尾盘受消息面影响,收益率全线转为下行。数据显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亚市交易时段走低2.3bp至0.682%。

一级市场方面,美国财政部发行的380亿美元7年期新债需求稍显疲软,此前周三发行的450亿美元五年期国债也表现疲弱,不过本周二的440亿美元2年期新债发行吸引了强劲的需求。美国财政部一直在增加国债发行的规模,为缓解新冠疫情相关停摆措施造成的经济影响提供资金。

基本面上,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八周下降,可能是因为部分人重返工作岗位,但初请失业金人数仍维持在高得惊人的水准,暗示随着企业重新开业,经济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反弹。

美联储卡普兰稍早表示,美国经济已经触底,预计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以及2021年实现增长。如果不加强检测,前景存在下行风险。根据基准预期,失业率到年底将下降到10%-11%,到2021年底将低于7%。

卡普兰还表示,需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能消化掉全球过剩的库存,预计到2020年12月,美国石油产量将比去年减少200万桶/日至1080万桶/日。预计部分规模较小原油业务公司、杠杆化公司将无法存活,石油行业将出现合并,而石油钻探公司在裁员后将面临再度增加产量的挑战。

美股市场盘中涨势良好,收市前受消息拖拽回吐涨幅,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147.63点,报25400.6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6.4点,报3029.7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43.37点,报9368.99点。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为1.16:1;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为1.97:1。有18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没有成份股触及新低;有67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七只触及新低。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