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官员:收入和就业大幅下降或产生持久影响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桑德斯警告称,英国经济不太可能在未来两三年内就从新冠疫情的“惨痛经历”中完全复苏,这是迄今为止英国政策制定者最悲观的中期评估。考虑到经济面临的威胁规模,刺激过度总比过少好。

他表示,即使封锁解除,人们对失业和公司破产的预期,以及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都将给经济带来压力。如果不加以抑制,就有陷入恶性循环的风险,即经济陷入活动疲弱、预期悲观和投资低迷的自我循环。

但桑德斯指出,即使随着部分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增长最初迅速反弹,但一年后产出仍很可能较疫情前水平低10%,并会造成长期后果。与之前数次危机后的情况一样,收入、就业和利润大幅下降可能会对人们的行为产生持久影响。

英国央行的一项预估显示,未来三年的潜在经济产出仅比1月预估低1-2%,与历史上的衰退相比,这是相对温和的结果。

当被问及他对将指标利率首次降至零以下的看法时,桑德斯没有直接问答,只是说他对央行行长贝利的言论没有什么可补充的。

本月英国央行有两位委员投票支持扩大创纪录的债券购买规模,但未获通过,桑德斯就是其中之一。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