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负利率对汇率没有直接负面影响

•汇丰:负利率对汇率没有直接负面影响

•KB证券:韩国央行预测经济萎缩 引发再度降息揣测

•北欧联合银行:欧盟复苏基金有望在中期内支撑欧元

•瑞士信贷:欧元兑美元收于1.1019上方才能筑底

【机构分析】

•汇丰策略师表示,负利率导致利率与汇率之间的关系破裂,但对汇率没有明显的直接负面影响。策略师们认为,汇率在负利率预期中走软,但在负利率实施后,这种影响逐渐消失。几乎没有证据表明负政策利率会导致存款流出。与利率较高且波动较大时期相比,负利率变动对汇市影响不大。

•KB证券固定收益策略师表示,韩国央行预测本国经济2020年将萎缩0.2%,引发了今年会再次降息的预期。在央行发布增长预测前,市场曾预计韩国央行会在0.5%的水平停止降息,现在看来可能会再降息25个基点至0.25%。韩国央行政策声明没有再提“将判断是否要调整货币政策宽松程度”,可以解读为韩央行意图再次降低利率或在更长时间内将借贷成本保持在低位。

•北欧联合银行表示,欧盟委员会提出7500亿欧元的一揽子计划,以支持经济从新冠病毒危机中复苏;如果提议得以实施,将会降低欧元区未来的风险,显然对意大利债券有利,但对德国债券不利,因为德国债券的信贷风险更高,经济前景也有所改善;随着市场重新评估达成妥协的前景,未来很可能会出现市场波动;假设最终达成妥协,同时又不过度削弱当前的要素,该提案应该会在中期支持欧元和欧元资产。

•瑞士信贷表示,欧元兑美元强势反弹,并再次测试了5月初高点和200日均线1.1009/19重要阻力位,只有收于1.1019上方,才意味着形成重要底部,并将转向看涨;此后目标依次为1.1065和1.1145/66,预计上行料于此处受阻;下行方面,需要守稳13日均线1.0915和支撑位1.0910,才能维持近期上行之势,下破将下测1.0870/64,此后为上升趋势线约1.0815。

•三菱日联银行汇市策略师称,受到最近关于经济逐步重开的乐观消息鼓舞,投资者仍在风险寻求的模式中;与此同时,史无前例的货币和财政刺激于近几个月到位,正对风险资产提供支撑。

•IFO研究所最新预测称,2020年德国经济将萎缩6.6%,明年则将增长10.2%;预测部门主管Timo Wollmershaeuser指出,最新预测基于Ifo的5月信心调查,该调查显示企业平均预期业务会在9个月内恢复正常。

•荷兰国际集团(ING)市场业务全球主管称,现在认为欧元上涨是欧洲风险重估的开始可能为时过早,在欧盟长期预算中规划复苏基金的道路将比较坎坷,因此很难说欧元会从当前水平直线上涨。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