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尾盘小幅回升 5年期新债发行需求疲软

新华财经北京5月28日电  美债收益率周三(27日)盘中走低、尾盘小幅回升,但仍在近期的窄幅区间内波动,在美国股市开盘大跌后,美债收复部分失地。隔夜市场美国财政部发行创纪录规模的5年期新债,需求相对疲弱。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亚市交易时段继续回升,现报0.693%涨1.6bp。

一级市场方面,美国财政部发行创纪录的450亿美元五年期国债,需求稍显疲软。而此前周二发行的440亿美元两年期国债需求强劲,财政部周四还将发行380亿美元七年期新债。美国政府一直在扩大债券发行规模,旨在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资金。

此前欧盟执委会公布了一项7500亿欧元(8,230亿美元)的计划,将在市场上发债筹资,然后以拨款形式发放其中三分之二的资金,剩余的资金将以贷款形式发放。

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师乔恩.希尔(Jon Hill)表示,“部分风险意愿和市场人气略有回调。”

道明证券驻纽约的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说,“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使一切都处于一个狭窄的区间。”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周三说,官员们正在评估采取哪些措施来支持经济,包括控制收益率曲线。

此外,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企业续受新冠疫情重创,多数对复苏速度悲观。5月中之前,美国企业继续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创,尽管出现了一些改善的迹象,但几乎没人预计经济会迅速复苏。

“所有地区的经济活动都有所下降,其中大部分地区急剧下降,”美联储在其报告中表示,“尽管许多接洽企业表示,希望随着企业重启,总体经济活动将会回升,但前景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多数接洽企业对潜在复苏速度持悲观态度。”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