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预测到2024年英国将面临5%的年度赤字

新华财经伦敦5月28日(记者孙晓玲)英国媒体《金融时报》27日报道称,英国财政部对独立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表明,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将持续损害公共财政,到2024年下次选举之时,英国可能会出现5%的国民收入年度赤字。

报道称,尽管英国独立的财政监管机构“预算责任办公室”以及英国央行已经预测,当前严重的经济衰退将会实现迅速复苏,但这份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将给英国的繁荣和公共财政留下持久的伤疤。

报道根据“预算责任办公室”现有计算工具推算,国内生产总值(GDP)每下降1%,其国民收入赤字将提升0.7%。这意味着到2024-25年,英国借款仍将达到1340亿英镑(约合1.18万亿元人民币),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数字表明,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公共债务占国民收入比例将继续上升,而这与约翰逊在此前竞选宣言中的承诺背道而驰。

不过,虽然赤字将会上升,但保守党议员并没有对财政大臣施加任何压力,也没有人要求政府重复过去十年的紧缩财政措施。

报道称,尽管英国债务与国民收入比率目前已升至57年来最高水平,但保守党议员仍支持约翰逊采取“非紧缩”财政政策,多数人希望减税而不是增税。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