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仍在评估负利率影响

新华财经伦敦5月27日电(记者 杨晓静)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26日在英国工业联合会的视频会议上指出,英国央行不排除采用包括利率在内的任何工具的可能性,但目前仍在评估其金融、经济影响。

在回答英国央行采取负利率的可能性问题时,霍尔丹表示,在当前疫情环境下,英国央行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必须认真评估负利率对金融服务、经济信心等方面的影响。

“关键因素将是利率进一步下调至负值对金融部门造成的后果,”他指出,“我们预计,这将挤压存贷款利率之间的息差。”

他表示,更笼统地说,央行需要评估负利率举措将如何影响人们对经济的信心,目前央行尚未就此得出结论。

关于经济反弹速度,霍尔丹认为,经济反弹不会像下滑一样迅速,消费者和企业在支出方面可能长期保持谨慎,预计经济复苏将呈现不平衡的V型走势。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