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5月27日

【资讯导读】

•美联储官员警告疫情危机持续将导致破产潮

•英国央行仍在评估负利率影响

•欧洲央行称疫情推高欧元区金融稳定风险

•日本央行行长称准备继续加大宽松力度

【重要资讯】

•美联储卡什卡利26日表示,疫情危机持续将导致破产潮,国会可能无法让所有这些餐馆都生存下去,努力帮助它们熬过两年,更有可能的是,大家最终将看到全国各地小企业的破产浪潮,这本身将带来经济破坏。

•美联储布拉德26日表示,美国经济将从1930年代以来的最高失业率中复苏,并会迅速反弹,到12月失业率将降至10%以下。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26日表示,英国央行不排除采用包括负利率在内的任何工具的可能性,但目前仍在评估其金融、经济影响。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6日公布的报告预测,受新冠疫情影响,尽管“略有好转”,但6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依然处于历史低位,为-18.9点,环比上升4.2点。捷孚凯专家比尔克勒表示,企业复工复产无疑利好消费者的购买倾向,导致这一指标没有继续恶化并有所回升;但德国消费者心中不确定性依然很高,他们预期德国经济将陷入严重衰退。

•欧洲央行26日发布的最新一期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指出,尽管许多国家感染率下降,但新冠肺炎大流行对经济和市场造成影响,推高欧元区金融稳定风险。

•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宣布扶持该国汽车产业的振兴计划,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需求、做强汽车产业供应。此前,法国政府已对汽车部门提供担保贷款和“部分失业”措施等扶持手段。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准备通过扩大贷款规模、降息以及增加ETF购买或推出新措施等方式来放松政策。日本央行目前正采取措施稳定市场,一旦疫情得到控制,央行将确保经济复苏。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26日发表今年第四个财政预算案,推出了总值约330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656.22亿元)的多项扶持措施,以“保住工作”为中心焦点,支持该国社会、企业和民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

•澳大利亚央行最新发布的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下降10%,第二季度之后的经济恢复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如果疫情防控不出现反复,各项限制措施逐步放松,经济有望在第三季度出现好转。

•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希望从7月开始放松石油减产力度,与4月达成的OPEC+协议的条款相符。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将在6月8日重新开放位于芝加哥的交易大厅。交易大厅的布局将被调整,以便保持社交距离和容量限制。

【全球市场】

•由于市场对经济重启乐观情绪推动,美股26日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29.95点,收于24995.11点,涨幅为2.1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6.32点,收于2991.77点,涨幅为1.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5.63点,收于9340.22点,涨幅为0.17%。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6日报收于6067.7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4.48点,涨幅为1.2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606.2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6.33点,涨幅为1.4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1504.6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3.37点,涨幅为1.00%。

•市场风险偏好整体改善,美元指数26日下跌0.88%,在汇市尾市收于98.9044。

•原油供需形势持续改善,国际油价26日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美元,收于每桶34.35美元,涨幅为3.31%;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4美元,收于每桶36.17美元,涨幅为1.80%。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9美元,收于每盎司1705.6美元,跌幅为1.72%。

【日内关注】

•15: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线上对话

•22:00 美国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2:00 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次日04:30 美国至5月2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