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尾盘上扬 市场风险意愿提升股市收高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  美债收益率周二(26日)尾盘上扬,机构风险意愿改善提振股市,并降低对避险美债的需求,此前美国财政部发行创纪录的2年期新债获得强劲需求。2年期美债收益率尾盘报0.17%,该收益率从5月8日创下的0.105%的历史低点回升,但一直保持在0.2%以下。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最新报,自4月初以来,该券利率一直在0.543-0.785%之间波动。

一级市场方面,美国财政部发行的440亿美元2年期新债,需求良好,这是有纪录以来最大规模的2年期债券发行,投标倍数达到2.69倍。此外,美国财政部周三(美东时间27日)将密集发债1700亿美元,其中119天、273天和105天短债分别发行400、250和400亿美元,5年期发行450亿,另外增发2年浮息债200亿美元。

“市场目前仍维持区间震荡,尽管有这些新债供应和美联储缩减购买规模,”Cantor Fitzgerald利率策略师贾斯汀.莱德(Justin Lederer)表示,“我认为供应在某个时候会成为一个影响因素,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美国政府一直在增加债券发行的规模,为减缓经济冲击的举措提供资金,而美联储一直在减少每日的债券购买量。此前,由于流动性恶化,投资者难以进行交易,美联储3月份将债券购买量提高至创纪录水平,以帮助稳定市场。

美国股市收高,市场对病毒疫苗的研发持乐观态度,且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但标普500指数未能守住3000点关键心理水准。除疫苗相关消息外,花旗个人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萨恩.桑德(Shawn Snyder)还指出,提振股市的还有房屋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的讲话,他表示该行下半年可能不需要增加准备金,给金融股和大盘均带来提振。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