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四成员国反对复苏基金计划 欧元短期或难以突破1.10阻力

新华财经北京5月25日电  欧盟执委会27日将提交自己的复苏基金提议,该基金和欧盟下一份长期预算挂钩,并表示欢迎法国和德国的提议。但“节俭四国”的文件称,欧盟委员会预计,成员国将在2020年遭遇“前所未有的经济收缩,2021年只会出现部分复苏”。他们表示:“欧盟获得的额外资金,无论如何筹措,都将使各国预算进一步吃紧。”

18日,法国总统埃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出人意料地提议成立一个基金,向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欧盟地区和部门提供资助。23日,欧盟成员国奥地利、瑞典、丹麦和荷兰表示,反对法国和德国提出的5000亿欧元(5450亿美元)欧盟复苏基金计划,转而呼吁以贷款为基础的方式。

对于自诩为“节俭四国”的欧盟成员国来说,通常反对大额支出,并担心该提议将导致成员国债务共同化。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表示,如果欧盟能够展示出更高程度的政治协调,这可能会改变欧元的前景。然而,得出这样的结论还为时过早。尽管三个月后欧元兑美元跌向1.05的风险可能已经降低,但之前的危机突显出,欧洲政客往往只有在他们之间的紧张关系变得难以维系时,才会被迫达成妥协协议。因此,分析师认为现在改变这一预测还为时过早。

美国银行全球外汇策略主管表示,复苏基金并不是一个欧元债券,不会解决外围国家的债务可持续性问题。他在21日建议客户押注欧元和美元未来几周从1.0977下降到1.05。

三菱日联国际证券研究主管表示,欧元兑美元的下行风险有所减少,但上行潜能仍然有限,1.10可能是其面临的初步阻力位。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