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更贫穷美国人承受更多疫情负面冲击

新华财经华盛顿5月22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21日表示,新冠疫情使美国陷入严重经济衰退,更贫穷的美国人承受了更多负面冲击。

鲍威尔当天在一个社区活动中表示,疫情给美国带来突然且严重的经济衰退,近10年持续增长的就业市场遭受重创,美国民众承受巨大伤痛。但是,疫情对不同人群的影响有所不同,财务状况更差的美国人承受了更多负面冲击。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活动上也表示,美国中低收入群体、有色人种以及从事服务业的女性等弱势群体受到更多来自疫情的打击。

疫情导致美国劳动力市场遭受重创。美国劳工部21日发布数据说,过去九周,美国累计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890万。4月份,美国失业率升至14.7%,为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高值。其中,包括低收入人群在内的弱势群体就业状况更加堪忧,引发广泛关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