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日本央行紧急推出小企业贷款计划

•星展银行:印度央行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日本央行首要任务是企业融资

•惠誉:将澳大利亚AAA信用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摩根大通:英国央行只是在未雨绸缪 下一步仍是扩大量宽松

【机构分析】

•星展银行分析师表示,印度央行表示今年经济有可能出现负增长,但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目标。分析师预计,反通胀力量将占据主导,表明他们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政策传导将受到密切关注。与指标利率挂钩的贷款利率预计将下降。定期贷款延期偿付期限不仅延长了,而且还放宽了利息的偿还条款,以防止借款人出现现金短缺。债券市场方面没有公布措施,在正式宣布之前,分析师预计作为流动性操作的一部分,央行将继续间歇买入证券。

•在周五的紧急会议上,日本央行推出了一项新的贷款计划,以支持在疫情期间陷入困境的小企业,但没有增加大规模刺激措施。日本央行维持政策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同时敲定了行长黑田东彦上个月要求员工拟定的贷款计划的细节。就目前而言,日本央行的侧重点已经转向预防破产、挽救就业以及防止经济衰退演变为金融危机。贷款计划显示,日本央行现在的首要任务是企业融资,这种措施可能不会让市场感到震惊,但可能会得到银行的理解,并对企业构成支持。

•惠誉在报告中称,AAA评级反映了澳大利亚的强大制度和有效的宏观经济政策框架,这已经在当前外来冲击之前为澳大利亚长期稳定的经济增长提供了支持。惠誉将澳大利亚AAA信用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以反映澳大利亚经济螺旋式迈向衰退的风险,这会导致该国财政状况严重恶化。澳大利亚“政府抗疫刺激支出将导致巨额财政赤字以及政府债务与GDP之比急剧上升。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虽然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三的讲话表明其对负利率持更开放的态度,但该行认为央行短期内不太可能这么做,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央行现在只是在提前规划未来遭遇挫折后所要采取的下一步行动,新冠肺炎加速了这一进程,但这或许也与领导人更迭有关。相比之下,该行认为英国央行下一步行动仍将是扩大量化宽松。摩根大通认为,给负利率开绿灯并不意味着英国央行会立即采取负利率政策,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该央行正在做的工作是,提前规划未来遭遇挫折后所要采取的下一步行动,而新冠肺炎加速了这一进程,但这可能也与领导人更迭有关。目前而言,该行仍认为英国央行将把量化宽松作为主要手段来放松政策,并称政府借款需求庞大滋生的金融状况收紧风险更巩固了这一看法。

•Macropolicy Perspectives LLC总裁表示,风险或朝着通缩的方向发展,市场并没有完全预测到这一点,但这正是风险所在,这将导致企业在负反馈回路中倒闭的几率上升。着许多商品和服务的需求被遏制疫情的努力所摧毁,人们开始担心,经济突然严重下滑可能会导致通货紧缩,即整体价格下降。 美国4份食品价格上涨,但以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衡量的整体通胀率较3月下降了0.8%。另一项重要指标是付给美国生产商的价格,下降了1.3%,是2009年以来降幅最大的一次。2009年美国连续八个月出现了同比通货紧缩,但是长时间的跑步会造成相当大的破坏。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高级研究员Jeffrey Fuhrer说,这是一个信号,表明“经济中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被彻底搞砸了”。上一次美国应对深度和长期通货紧缩是1930-33年的大萧条时期,当时物价在四年时间里下跌了近25%。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