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CEO:预计美国经济将于明年底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表示,美国部分地区的消费者支出正在回升,因为政府的救助计划缓冲了疫情大流行对信贷造成的影响。

Moynihan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国会、政府和美联储采取的这些措施已经在抵消极高失业率的不幸影响。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违约上升,随着事态的发展,预计稍后会出现冲销坏账的情况,但现实是鉴于目前的经济活动下降,并没有看到本来预期会看到的信贷受损。

他指出,本月消费者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2%-4%,并且在重新开放的地区增长更快。随着人们走出家门,其中一些地方的经济活动会大幅度回升,但问题是他们是否会维持在大件商品上的支出,例如汽车或房屋。虽然经济要到明年底才能恢复到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但在那之前可能会有增量增长。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