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国2020年零售销售至少下降6.5%

•摩根大通:当前计价美联储实施负利率为时尚

•欧睿国际:美国2020年零售销售至少下降6.5%

•调查:新冠疫情恐至11%美国小企业在三个月内关闭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经济下行有可能变成旷日持久的衰退

•英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英国失业率可能重返80年代高水平

【机构分析】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表示,当前市场计价美联储实施负利率为时尚早。目前美联储更关注资产负债表,而不是负利率,总的来说,这种变化使得负利率前景较远;若经济依然极为疲弱,那么3-4年后美联储可能会考虑负利率。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欧睿国际最新估计,受新冠疫情及封锁措施影响,2020年美国零售销售可能至少下降6.5%,远超过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2.2%的降幅。欧睿国际表示,可能改变其预测的因素包括当前危机的持续时间,美国政府对大流行病的应对,消费者愿意重返购物中心和商店的程度,以及零售商如何应对消费者需求的急剧变化。

根据Facebook与小企业圆桌会议上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三分之一的小企业已因疫情停业,如果疫情持续,还有11%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关闭;美国8.6万名小企业主和员工参与了这一调查;Facebook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表示,这些数字是毁灭性的。多数被关闭的企业不知道他们将如何找到重新开放的资金,也不指望重新雇用他们不得不裁减的员工。Sandberg称,那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做不到,而不是他们不想这样做。在正常情况下,小企业占美国就业增长的三分之二;Facebook的广告商大部分都是小企业,他们使用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等与客户沟通;现在这些公司越来越依赖互联网;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的销售已经完全在线进行;Facebook已开始为他们开发新的工具,比如数字礼品卡和送餐按钮,以便他们能够更快地恢复。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发布报告称,在对近350位风险专业人士进行的一项调查中,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旷日持久的经济下行是全球在未来一年半所面临的最大风险。新冠疫情已经造成经济陷入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并引发了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应对措施。报告称,由此产生的债务积累可能会给政府预算和公司带来数年的负担。消费下降以及生产和竞争格局的变化也可能打击企业,新兴经济体可能会被更深的危机吞没。高失业率,尤其是年轻人的高失业率,在减少碳排放方面缺乏进展以及不平等加剧,也是疫情的潜在副作用。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表示,英国正面临重返上世纪80年代高失业率水平的风险。由于英国面临几十年前高失业率的前景,英国需要找到一种方法来重新吸收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失业的大量工人。80年代初的失业人数达到了350万的峰值,这是一次惨痛的经历,而市场现在基本上要重新回到这一水平。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