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疑云持续施压英镑汇价 后市或大概率下探1.20关口

新华财经北京5月18日电  英镑美元在开盘跌触1.2076这一自3月底以来逾七周新低的水平,此后日内略有反弹,但总体颓势未改。上周,英国与欧盟双方的谈判代表都表示,当前会谈进程缺乏进展,这令投资者对年底能够达成全面过渡期协议的前景更加忧虑。

7日英国央行行长表示,英国央行目前积极推进资产购买计划是合适的,在接近完成量化宽松计划之前,英央行还要召开一次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

英国政府支持的对小企业的贷款在增加。英国的工作休假计划将使企业平稳地重返岗位,这是英国央行判断经济创伤的重要部分。

解除封锁措施的信息将是央行6月份讨论量化宽松时的重要参考内容。由于抗疫封锁措施,英国可能面临300多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但英国央行预计经济复苏将在一段时间内发生,但速度要比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复苏快得多。

分析师认为,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此前的下跌趋势强化,因为疫情的冲击更加加剧了潜在的“硬脱欧”风险,并且主要对手货币美元与欧元也表现得相对更加强劲。这使得英镑兑美元在后市仍面临下探1.20关键心理支撑的前景。

高盛全球外汇策略联席主管表示,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在未来的贸易关系上再次陷入僵局,双方似乎都不愿在现阶段做出太多让步。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