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债收益率多数走低 GDP数据被体现消化影响有限

新华财经北京5月18日电  日债价格周一(18日)上扬,一级市场5年期新债发行获较旺盛需求,支撑市场交投,早间的GDP数据虽然预示了经济的衰退,不过市场已经提前消化此预期,现券对此反应有限。尾盘,10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行1.2bp报-0.013%,5年期和20年期收益率走低2bp和1.2bp,分别报-0.136%和0.337%。

一级市场方面,日本财务省上午招标的5年期国债实际发行1.54万亿日元,投标倍数为4.49倍,市场需求较旺盛,较4月前次发行时的4.98倍略有下降,平均价格收益率为-0.122%。

基本面上,早间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四年半来首次陷入衰退;日本第一季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下降3.4%,资本支出和出口下滑。日本10-12月GDP修正后为萎缩7.3%,已符合技术上的衰退定义。

“几乎笃定本季降幅将更大,”明治安田生命首席经济分析师小玉佑一称,“日本已进入完全衰退。”

此前日本政府已宣布1.1万亿美元创纪录规模的刺激计划,日本央行4月也连续第二个月扩大刺激。首相安倍承诺本月稍晚公布第二笔追加预算,为新的支出举措提供资金,来缓解疫情对经济的重创。

日股市场仍持续回暖,市场预期日本政府可能会很快放松更多地区的限制措施。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96.26点,收于20133.73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5.52点,收于1459.29点,涨幅0.38%。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