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启动历史性计划 首日行动购入3.05亿美元ETF

新华财经北京5月15日电  数据显示,美联储在其历史性美国公司债市场干预行动启动首日买入了3.05亿美元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美联储每周资产负债表报告中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13日的一周,美联储的总资产已升创6.93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周二启动的ETF购买计划是美联储为减小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及金融市场影响而推出的最新紧急贷款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但每周资产负债表报告存在一天的滞后期。13日美联储若有任何ETF购买行动的话,尚未在报告中得到反映。

投资者和决策者盛赞这项于3月23日宣布的名为二级市场公司信贷便利的计划,称该计划甚至在周二正式启动前即已发挥出了巨大的平抑市场功效。根据该计划,美联储打算在直接购买公司债的同时也买入投资此类债券的ETF,一些次投资级债券也有可能会被纳入其中。

虽然每周资产负债表数据没有披露美联储具体买入了哪些ETF,但是美联储表示,它会公布参与计划的借款人名录,至少会每月公布一次。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