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退休节俭投资理事会决定停止调整I基金投资跟踪指标

新华财经纽约5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联邦退休节俭投资理事会(FRTIB)在13日早间召开特别会议,一致投票决定停止把“节俭储蓄计划”(TSP )旗下I基金的投资跟踪指标从MSCI欧洲、大洋洲和远东指数(MSCI EAFE)转变为MSCI所有国家(除美国外)可投资市场指数(MSCI ex-US ACWI IMI)。

美国联邦退休节俭投资理事会理事长迈克尔•肯尼迪(Michael D. Kennedy)表示,新冠疫情对全球造成影响,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新兴市场将受到挑战,不确定新兴市场今后两到三年的情况会是怎样,因而不确定现在把I基金的投资扩大到新兴市场是否合适。

肯尼迪还表示,这一决定还将允许理事会新成员的任命得到充分确认并加入到理事会之中,从而让新的理事会成员开展尽职调查,对I基金进行评估,并就今后的方向做出决定。

为提高投资回报率,联邦退休节俭投资理事会在2017年11月份做出决定,把其投资跟踪的指数从MSCI欧洲、大洋洲和远东指数转变为MSCI所有国家(除美国外)可投资市场指数,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在MSCI所有国家(除美国外)可投资市场指数中占有较高的权重。

按照计划,投资跟踪指数将从今年6月开始转换,预计将在90天内完成。

联邦退休节俭投资理事会负责管理规模达5570亿美元的“节俭储蓄计划”,该计划的资金来源为联邦政府雇员和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以及军人养老金。节俭储蓄计划包括五个主要的投资基金,设立于2001年的I基金规模最小,在今年3月底的规模为410亿美元,旨在投资于美国以外的股市。

美国总统特朗普、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C. O’Brien)和美国劳工部长尤金•斯卡利亚(Eugene Scalia)在11日纷纷通过行政指令和书信向独立机构联邦退休节俭投资理事会(FRTIB)施压,以投资中国上市公司带来投资、国家安全和人道主义担忧为由,要求该机构所管理的一个联邦养老金停止转换投资跟踪指数的计划。

特朗普已经在上周宣布任命三个理事会成员,包括理事会主席在内。新的任命尚未获得参议院的同意。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