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鲍威尔晚间讲话料将反对负利率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鲍威尔料将拒绝负利率

•Incapita:负利率意味着很多系统性问题

•摩根大通:美国若实施轻微负利率可能会带来一些好处

•美国银行:负利率实质上是对储蓄者征税

•花旗银行:未来数月美元指数将下跌

•摩根大通:下调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预期

•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联储将于11月降息至-0.5%

【机构分析】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驻纽约经济学负责人Neil Dutta称,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反对采用负利率,强化他继续使用资产负债表工具的意愿,并依靠财政政策制定者做更多的事情。

•Incapita首席市场策略师Patrick Leary表示,鲍威尔要讲话并不是巧合,已经有那么多美联储官员对此发表自己的态度,而他们显然都不喜欢负利率。美联储不喜欢负利率,但市场却已经计入了负利率,这让美联储有所摇摆。不过最终而言,美联储还是会让市场失望。负利率意味着一大堆系统性问题。

•摩根大通表示,美联储负政策利率不太可能,但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则可能带来好处。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为首的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在当前形势下,诸如-10个基点之类的温和负利率保持一两年可能是有益的,但我们仍然认为美联储负政策利率的可能性不大。”他强调说,要想发挥作用,利率必须只是略微为负,并且时间不要太长。

•美国银行短期利率政策主管Mark Cabana表示,负利率实质上就是对储蓄者征税,美国人一般不喜欢因为储蓄被征税,对那些辛苦存下钱的人来说,负利率是非常不好的。Cabana指出,那些负利率的国家并没有因此受益,经济仍然表现疲软。

•花旗银行认为,未来数月美元指数将下跌,6-12个月目标在95.41,美元看涨因素已经消失。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削减至零利率下限,美国与全球央行之间的收益率利差已经收窄,同时相对于欧洲央行宽松政策和日本央行加快宽松步伐,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出现扩张,相对超额准备金已经成为影响美元的因素。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与其他十国集团经济体之间的经济数据差距为负值,从历史上看,这是美元的负面信号。

•摩根大通策略师Sally Auld将2020年第三季度新西兰元兑美元预期水平由0.60下调至0.59,2021年第一季度预期由0.61下调至0.58,仍维持对新西兰元兑美元以及新西兰元兑澳元的看空倾向。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新西兰联储扩大了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并为官方现金利率(OCR)降至负值水平敞开了大门,预计新西兰联储将于11月把OCR降至-0.5%,并预计通胀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低水平,而失业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