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超市场预期!印度版“GDP10%”经济刺激计划来了

新华财经孟买5月12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政府总理莫迪12日表示,为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印度将实施总额为20万亿卢比的经济刺激计划。20万亿卢比约相当于印度GDP总量的10%。

莫迪表示,这一经济刺激计划的具体细节将由财政部负责公布。20万亿卢比的刺激计划,包括疫情以来印度政府已经实施的部分救助计划。3月份,印度财政部宣布将向印度底层民众提供1.7万亿卢比的救助计划。这一计划已经在实施中。

莫迪在12日的讲话中再次提出经济自主主张。在此前的一次全国讲话中,莫迪已经提出经济自主的看法。莫迪指出,20万亿卢比将进一步提高印度的经济自主能力。

莫迪的这一经济刺激计划大大超出市场预期。市场预期印度的经济刺激力度应该在GDP的5%左右。

这可能和印度经济的现状相关。因为实施封锁,印度经济已经出现大幅下跌。印度4月份制造业PMI为27.4,服务业PMI仅为5.4%。国际机构基本预测印度本财年的经济接近零增长。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