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偏好有所改善 美元指数12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5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12日美元欧元日元、瑞士法郎和澳元走弱,美元兑英镑加元则走强,美元指数当日早间显著走低,随后有所回升,午后窄幅盘整,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31%,在汇市尾市收于99.9333。

加拿大EBC银行外汇策略负责人埃里克•布雷加尔(Erik Bregar)表示,现在大家的感觉都好了一些。风险偏好的钟摆已经从亚洲时段的负面转为当前的正面。美元指数当日走低有多个因素,美联储开始买入投资于企业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在11日表示,将从12日起开始利用美联储二级市场公司信贷机制(SMCCF)在二级市场上买入投资于公司债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将主要投资于投资级债券。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2日表示,瑞士央行在3月至5月加大了通过即期存款来令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保持弱势。不过,瑞士央行让瑞士法郎重新盯住欧元的可能性不大, 但不能排除这一可能。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当前的不确定宏观环境为防御性资产的优异表现提供了沃土。但在当前危机结束以后,瑞士法郎的强势很可能仍将持续,瑞士法郎与黄金保持较高的相关性。由于外汇储备经理在近年已经增加了对日元的储备,瑞士法郎在全球外汇储备的比例也将会跟随日元增加。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85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08美元;1英镑兑换1.228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329美元;1澳元兑换0.649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483美元。

1美元兑换107.25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7.76日元;1美元兑换0.9689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72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4040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023加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