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数据显示欧元兑瑞郎一年后或跌破平价 瑞士央行料将介入

新华财经北京5月12日电  外汇期权行情显示,在当前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避险需求持续居高不下的背景下,欧元相对避险货币瑞郎的汇价将在年内持续承压,可能在未来12个月跌破平价。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发布的报告显示,4月29日至5月5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瑞郎投机性净多头增加2215手合约,至7791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瑞郎的意愿升温。

瑞士经济高度依赖对欧盟国家的出口,瑞郎升值并非是个好消息,分析人士预测未来瑞士央行仍将被迫重新强力介入干预汇市走势。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此前多次表示,瑞郎被高估,负利率和干预外汇市场的意愿对缓解瑞郎的压力仍然至关重要。

瑞士是一个小型的开放经济体,当前货币政策支持瑞士的经济发展,现在还不能确定瑞士何时会回归至正利率的水平。

技术面上,欧元兑瑞郎目前阻力分别位于1.0540、1.0573、1.0611,支撑分别位于1.0520、1.0508、1.0400。

360截图20200512164849683.jpg

当前欧元兑瑞郎汇价的关键支撑1.05关口或是瑞士央行的容忍底线,一旦失守,则第一波口头干预行动将指日可待,并为之后正式入市行动做好铺垫。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