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债收益率普遍回落 10年期新债发行需求旺盛

新华财经北京5月12日电  日债价格周二(12日)小幅上涨,各期限收益率午后下行1-3bp左右,10年期的新债发行需求较旺盛,也提振了市场交投。尾盘,10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行2.2bp至-0.007%,5年期和20年期收益率分别走低1bp和2.5bp,报-0.12%和0.325%。

一级市场方面,日本财务省上午招标的10年期国债实际发行1.69万亿日元,投标倍数为4.08倍,略低于4月的4.19倍,不过较平均的市场需求来说仍偏旺盛,平均价格收益率为-0.001%。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二重申,央行购买国债是为了稳定债券市场。他还表示,央行承诺“绝对不会”让无限量购债引发不受欢迎的通胀水平。日本央行承诺维持利率于低位,直到疫情过去。此外,黑田东彦日前表示,由于疫情发展路径仍然极不确定,央行要维持低利率多久,或者是否可能降息,不会有明确说法。

而外部市场方面,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缓解为减缓冠状病毒蔓延而实施的大范围封锁措施对经济的冲击,但有一件事他们可能不会做:将利率降至负值。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表示,利率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

日股日经指数自两个月高位回落,围绕新冠疫情或二度爆发的担忧削弱了近期对经济重启的乐观情绪。日经指数收跌0.12%至20366.48点,上日曾触及两个月高位,该指数已较3月19日所及低位上涨18.7%。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全球投资策略师表示,当想到获利前景及经济情势黯淡时,很难预期股市还有更多上涨空间。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