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负利率工具短期内或不会得到支持

新华财经北京5月12日电  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发表讲话时表示,他不希望用负利率来应对当前的新冠危机。

博斯蒂克称:“对负利率并不热衷。负利率是美联储工具箱中较弱的工具之一。短期内应该不会得到支持。”

对于美联储是否购买股票,博斯蒂克表示,“我的第一反应是美联储不会这么做”,他认为,这应该由财政当局做出决定,而不是美联储。

博斯蒂克表示,经济从危机中复苏的步伐将取决于医疗保健措施能否成功。“政府正在竭尽所能,以确保不会出现大萧条这样的结果”。

博斯蒂克还称,“市场对美联储的市政债流动性安排计划有很大需求,我现在实际上并不担心通货膨胀”,较低的能源价格和自动化可能会给通货膨胀带来下行压力。

博斯蒂克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没有投票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