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多位官员就疫情时期经济表现发表讲话

新华财经北京5月12日电  美联储官员的集体发声备受市场关注。以下为具体日程安排:

21:00,2020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利将就疫情间的经济发表讲话。同时,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2:00,2020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总裁哈克就新冠疫情的影响进行讨论。与此同时,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将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远程听证会上就金融机构监管发表证词陈述。

次日凌晨5:00,2020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发表讲话。

其中, 凌晨,美联储已率先公布了夸尔斯在参议院作证词的讲稿,当中传递了以下信息:

第一,在危机结束前,美联储可能采取更多措施。

第二,美国银行业必须继续与借款人进行有建设性的合作。

美联储官员先后发言,投资者可以从他们的发言中推断美联储最新的政策动态,以及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解读。特别是考虑到上周市场惊现负利率yuqi,外界自然比以往更关心美联储官员对货币政策路径的预期。

已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市场可预期的当前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路径的态度:

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预计,在未来几年内都不太可能看到通胀大幅上升,2020年底之前美国失业率大概在9%,因此美联储准备竭尽所能来支持就业。但他也同时预计,美国不会实施负利率。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同样表示,负利率是美联储工具箱中作用比较差的工具。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可能会限制美联储前瞻性指引的发挥空间。

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下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就当前使用的各种刺激工具进行辩论,也会讨论是否启用更多刺激措施,包括更强劲的前瞻性指引以及资产购买等。而这些政策的实施与否,取决于美联储官员们对经济前景的判断。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