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Shibor跌破1% 7D资金交易量猛增342%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 央行8日早间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至此,央行已连续二十五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在基本面预期高度一致的背景下,当前市场普遍认同,5月资金面收紧可能不大。

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端下行长端保持不变。其中,隔夜Shibor下行20.5BP至0.938%,7天Shibor下行2.9BP至1.809%,3个月Shibor依旧持平于1.40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5月8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货币市场交易盘面上,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共成交951笔,总计8089.9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1226.11亿元;加权利率1.1870%,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9BP。质押式回购共成交12518笔,总计47446.8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3440.19亿元,不过R007成交额比上个交易日猛增342%;加权利率1.2297%,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2.56BP。买断式回购共成195笔,总计361.5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27.04亿元;加权利率1.2903%,较前一个交易日上升5.03BP。

质押式回购日报(5月8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据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消息,资金面供给充裕。早盘伊始,隔夜-14D资金各大行供给充足,7D回购品种在1.50-1.60%附近成交,由于明日非银机构不上班,7D品种交易量猛增,14D品种成交价格几乎与7D品种持平;隔夜资金利率又回到1%以下的位置。午后资金面持续宽松,直至尾盘。

同业存单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8日共发行108期同业存单,发行总额299.2亿元,各期限存单发行规模较为均衡。6个月和1年期存单发行规模相对较大,分别为133.6亿元、100.1亿元。1M存单平均收益率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行1.21BP至1.5843%,3M存单平均收益率下行15.47BP至1.5079%,1Y存单平均收益率上行30.92BP至2.2163%。

同业存单发行情况(5月8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表示,同业存单一级市场中,除9M存单外,其余存单为工作日到期,市场热情有所回升,尤其是1Y期限,发行机构屡次提价之后带动了一波需求。二级市场交投活跃,短券成交价格基本与昨日持平,半年以上期限存单价格稳中有上。

【8日关注】

银保监会制定了《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同一信托公司管理的全部资金信托持有单一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可流通股票市值的30%;集合资金信托投资于非标债权资产的合计金额得超过集合资金信托合计实收信托的50%,投资于同一融资人及其关联方的非标债权资产合计金额不得超过信托公司净资产的30%;要求投资非标债权资产的资金信托必须为封闭式;封闭式资金信托期限不得低于九十天。

•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布推进金融业开放政策,提出探索开展本外币合一跨境资金池试点;支持符合条件的跨国企业集团在境内外成员之间集中开展本外币资金余缺调剂和归集业务,资金按实需兑换;支持外资机构与中资银行或保险公司的子公司在临港新片区合资设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支持外资在临港新片区设立由外资控股或全资持有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

• 全国首个合资理财公司——汇华合资理财有限公司落地上海临港。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