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数据凸显经济困境 美元指数8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5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4月份美国失业率达到大萧条以来的新高凸显美国经济的困境,8日美元兑除日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全面走弱,美元指数当日弱势震荡,早间一度因欧元显著走强带动而快速下跌,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15%,在汇市尾市收于99.7399。

美国劳工部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非农部门就业人数减少了2050万人,略少于市场预期的2150万人,而3月份非农部门就业人数减少数量则从此前的70.1万人被修订为87万人。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8日表示,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平均小时工作收入的显著上涨显示服务行业低技术含量工作岗位大量流失。由于4月份的数据只是覆盖到4月12日,此后几周仍有很多失业发生,形势很糟糕。美元的走强无疑正在被质疑,这也增加了进一步财政和货币援助的可能性。

Tempus公司表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8日表示,将会不屈不挠地执行自己的职责,德国必须让欧洲央行发挥作用以服务所有成员的利益,而非每个国家的利益。欧元走强需要经济复苏的支持,但有趣的是拉加德可能成为人们对欧盟和欧元信任的来源之一。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最新的失业数据发生得很快,这是因为政府强制要求的停业停工所致,并非是多年经济萧条后的结果。要应对当前的失业问题,重要的是重启经济的尝试,这也是市场聚焦所在,而非这些失业数据的惨淡含义。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84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25美元;1英镑兑换1.241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357美元;1澳元兑换0.652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486美元。

1美元兑换106.66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6.29日元;1美元兑换0.9708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733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931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991加元。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