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5月9日

【资讯导读】

•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创纪录最大降幅

•美联储放缓国债购买步伐

•拉加德呼吁欧盟尽快采取统一财政措施

欧元区中小企业经营状况急剧恶化

•德国3月出口额创近二十年最大环比降幅

【重要资讯】

•4月美国非农部门就业人数减少2050万人,失业率高达14.7%,为上世纪大萧条时期以来的最高点。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赛特称,下一份报告可能显示失业率达到25%。

•美联储宣布下周将以70亿美元/天的速度购买国债,进一步放慢了自3月开始的无限量购债计划步伐,上周为80亿美元/天。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亟需”采取统一的财政措施应对疫情影响,同时欧洲央行将“坚定不移地实施价格稳定目标”。

•欧洲央行8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中小企业经营状况急剧恶化,营业额与利润减少,获得外部融资难度加大。

•受新冠疫情影响,经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德国今年3月商品出口额环比减少11.8%,创自1990年8月以来最大环比降幅。

•受全国中小学停课、日本政府呼吁大家减少外出等抗疫措施影响,3月日本实际家庭消费同比大幅下降6.0%。

•澳储行预计,澳大利亚2020年上半年产值料会大幅萎缩,GDP将从峰值水平下降大约10%。

•美国油田服务企业贝克休斯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92个,环比下降33个,降至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减少的钻机主要来自得克萨斯州的水平井钻机。

【全球市场】

•投资者关注经济重启的前景,且中美高级官员通话缓解市场焦虑,美股8日显著上涨,道指上涨455.43点,收于24331.32,涨幅为1.91%;标普500指数上涨48.61点,收于2929.80点,涨幅为1.69%;纳指上涨141.66点,收于9121.32点,涨幅为1.58%。

•美国4月就业报告数据惨淡,美元指数8日下跌0.15%,在汇市尾市收于99.7399。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黄金期价8日下跌11.9美元,收于每盎司1713.9美元,跌幅为0.69%。

•投资者对原油产量下降和需求回升感到乐观,国际油价8日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9美元,收于每桶24.74美元,涨幅为5.05%;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1美元,收于每桶30.97美元,涨幅为5.13%。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7月合约8日收于每蒲式耳3.1925美元,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39%;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2美元,下跌0.5美分,跌幅为0.1%;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505美元,上涨6.25美分,涨幅为0.74%。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