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推进经济重启 澳元创逾一周新高

新华财经北京5月8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澳元大幅走高,创逾一周新高。当前,防疫封锁措施引发全球市场恐慌性下挫时,澳元3月中跌至17年低点0.5510。随着各国央行推出大规模刺激措施,市场看好疫情影响高峰已过,澳元从低点回升逾0.10美元,4月底触及高点0.6570。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将继续推进经济重新开放,下一步是重建对经济的信心。

澳储行预计,国内消费会下滑15%,解除封锁是经济实现复苏的关键。

澳储行表示,受到抗疫封锁措施的影响,国内家庭消费可能会出现15%的下滑,而下半年前景则要取决于这些限制措施会持续多久。

澳储行8日于悉尼发布的最新季度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澳大利亚2020年上半年产值料会大幅萎缩,而这种萎缩主要会出现在二季度。虽然具体的萎缩幅度还难以确定,但是GDP从峰值水平下降大约10%并触及谷底是预料中的事。

澳储行表示,由于服务业大多因疫情而暂时停止了运营,本季度澳大利亚经济料会遭遇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萎缩,失业率也将飙升至两位数水平。经过了超过六周时间的封锁后,新冠病毒感染率正在日趋下降,眼下政府正在着眼放松各种限制措施。

此前,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推测澳元及纽元涨势已过大过快,短期内将迎来回调,但未来一年时间仍料将走高。

受访分析师预测一个月后澳元兑美元在0.6300美元,远高于4月调查预测的0.6020。但与目前0.6533的报价相比,短线澳元面临下行风险。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警告称,短期内,预计市场将可能走势震荡,避险情绪将回归,这可能推动澳元回到0.6200美元。即将公布的数据可能显示,经济经历创纪录的萎缩,失业率升至大萧条后的高位。企业倒闭和盈利冲击可能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不再是日益膨胀的央行资产负债表及大规模财政刺激。“在下一阶段,避险情绪可能会占据主导,澳元抢眼的涨势可能会逆转。”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