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国非农就业岗位料减少2200万个 创历史最大降幅

•摩根士丹利:美国非农数据较3月愈发悲观

•凯投宏观: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减少2000万-2500万人 失业率升至15%-20%

•道明证券:外汇市场对于非农数据或倾向于旁观

•BK Asset:外汇分析师已做好非农报告疲软准备

•SMBC日兴证券:市场消化美联储负利率走势“过头了”

•高盛:澳大利亚经济能更好地从疫情中恢复

【机构分析】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28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美国非农数据的前瞻。各投行对非农就业人口增幅的预期再度为负值,且较3月而言愈发悲观,具体而言,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1800万至-3000万,失业率料介于13.4%-18.5%,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3.0%-7.9%。

•凯投宏观称,预期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减少2000万-2500万人,失业率将飙升至15%-20%,势将刷新历史纪录,也相当于金融危机时期总降幅的两倍多。3月中旬经济突然陷入停滞此前并无先例,疫情爆发促使美国多数州县采取了封锁措施。这些封锁措施对零售业和食品服务业的打击尤其巨大,可以预见劳动力市场将受到特别大的影响,因为这两个行业的产出虽然只占GDP的8%,却占了就业人数的20%。

•道明证券称,对于今晚的非农就业报告,外汇市场可能倾向于旁观而非过度反应。由于市场广泛预期非农就业报告势将创下有史以来最糟纪录。预期非农就业人数下降2500万人,同时也考虑到调查本身的不足之处,即部分企业因倒闭而并未对美国劳工部统计局的调查进行回复。一旦市场更加了解经济重开的进度,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在外汇市场引起更大反应。但就目前而言,仍在未来数周坚持看涨美元

•BK Asset分析师Kathy Lien称,从外汇市场来看,过去几周美元兑日元的持续下跌显示,外汇交易员已经做好了报告疲弱的准备,尽管令人震惊的失业可能仍会推动美元兑日元走低,但如果数据没有偏离预期,抛售可能是有限的。如果周五公布的劳动力市场数据与预期一致,这意味着工资增长将更加强劲,失业率将达到16%,失业人数将减少2100万人,3月份的数据也不会修改,那么市场可能会上涨。这些数据也可能非常疲弱,导致出现大幅抛售,从而引发随后的强劲反弹,因为投资者认为这是最糟糕的情况。简而言之,交易非农报告最好的方法是要么在报告之前卖出,要么在报告公布前关仓,要么等到数据公布后,价格稳定下来,看当天的实际走势如何。

•SMBC日兴证券驻东京首席市场经济学家丸山义正表示,市场消化美联储负政策利率的走势过头了而且没有意义,因为央行政策更侧重于遏制债务供应增加造成的收益率上升。购买债券的央行已经从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中吸取了教训,并试图防止收益率曲线过度变平,他们正在试图引导收益率达到不会妨碍私营部门融资活动的水平,并专注于不希望利率上升的特定期限债券;例如在澳大利亚,重点是2-3年左右的较短期限债券;美联储似乎也将收益率曲线控制应用于期限较短的债券,但也在小心提防较长期限债券收益率的无序上升。

•高盛外汇分析师Michael Cahill称,与其他国家相比,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疫情相对较轻一点,现在已经开始放松封锁限制;考虑到澳大利亚相对有利的基本面,包括更强劲的外部平衡、更少的净旅游业风险敞口和更好的劳动力市场保护,澳大利亚将在经济复苏中处于更有利的地位;澳元对中国需求的敏感性更强,与此相关的是,随着两国经济复苏,澳元对大宗商品价格的敞口也更大。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