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失业率因疫情创三年来新高

新华财经日内瓦5月8日电(记者陈俊侠 李叶)瑞士联邦经济事务秘书处7日发表的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瑞士4月份失业率由前一个月的2.9%上升到3.3%,为2017年3月以来最高点。

报告说,截至4月底,瑞士共有15.3万人注册失业,比3月份增加近1.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6万人。

瑞士联邦经济事务秘书处表示,新冠疫情对经济持续产生影响,预计瑞士失业率到今年年底可能升至4%至5%,失业人数或超20万。2020年因失业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200亿瑞士法郎(约合205亿美元)。

根据瑞士联邦政府日前公布的数据,瑞士当前共有192万人申请“部分失业”补助,相当于全部劳动人口的37%。

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7日说,截至当天,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累计确诊病例30126例,比前一天增加66例;两国累计死亡病例1518例。

列支敦士登卫生部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例,其中1例死亡。

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卫生部门合作紧密,瑞士新冠疫情统计数据往往涵盖后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