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自三周高位回落 市场消化发债放量前景

新华财经北京5月8日电  美债收益率周四(7日)从三周高位回落,投资者重整仓位以适应下周较长期国债发行将增加的前景,较短期美债大涨也将2年期收益率推至纪录低点。美国利率期货市场甚至开始消化利率为负的环境,尽管美联储认定美国利率不会降至负值。

截至尾盘,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下跌8bp报0.6314%,盘后小幅回升至0.64%,周三曾触及0.7430%的4月15日以来最高。自4月初以来,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直保持在0.543%-0.785%区间内的窄幅波动。此前,在美国财政部周三表示将推出计划已久的20年期美债,并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增加一系列期限的美债发行规模后,长债收益率一度跳升,收益率曲线趋陡。

富国银行经济学家米歇尔.普格拉斯(Michael Pugliese)表示,“较长期国债的发行量比我们预期的要多得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昨天看到收益率曲线趋陡。话虽这么说,不过我们并没有看到几百个基点那么大幅度的走势,也就是说市场能够消化这些供应。”

一些投资者可能预计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下滑的情况更遭,这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在应对危机方面进行更多的试验。不过,部分分析师表示,这一走势过头了,可能是由于市场调整头寸或轧空。

道明证券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发表的讲话中反对实施负利率。”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曾表示,他们认为美国实施负利率并不合适。

此外,投资者接下来将关注定于周五发布的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在企业关闭以阻止冠状病毒传播后,预计失业规模将创纪录。

而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卡什卡利周四表示,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发布的月度就业报告可能低估了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的失业人数,因为许多人并没有积极寻找新工作。

卡什卡利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今日秀》节目采访时被问及就业报告可能会显示什么时指出,报告的失业率可能高达17%,但实际失业率可能高达23%。“明天的糟糕报告实际上低估了就业岗位流失的严重程度,”他说。

尽管预估的状况相当严酷,但卡什卡利表示,他希望决策者在吸取1930年代大萧条的教训后,能够避免美国经济陷入萧条。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