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态势主导风险偏好 新兴市场货币差异性下降

新华财经北京5月8日电  自从风险偏好开始因为新冠疫情降温,主要发展中国家的货币、利率曲线和期权合约基本都在联动,表明

交易人士对差异性的关注下降。在疫情主宰风险偏好的情况下,这种突如其来的同质性恐怕不会很快有改变。虽然本国特有因素对某些资产的影响要大于其它资产,但对疫情的担忧不散,本土因素就无法再度成为主导因素。

富国银行外汇策略师Brendan McKenna表示,疫情态势缓和后,新兴市场货币走势才会开始受到特质影响,这种情况要到第四季度才会出现。

追踪预期波动率的合约显示,交易员押注未来一段时间内差异性不会回归市场。主要新兴市场货币的1个月隐含波动率合约在大约6个点范围内交易,远窄于3月中旬其中一些期权20个点的范围。

彭博追踪的24种新兴市场货币中,今年对美元升值的只有三个,包括巴西、墨西哥、土耳其、印度和南非在内,大多数主要发展中国家的掉期利率曲线都在向下移动。

外汇策略师Alejandro Cuadrado称,央行反应是一个差异化因素,例如,由于秘鲁当局限制索尔升值,他建议减少该货币头寸。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