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降息75个基点

新华财经巴西利亚5月7日电(记者周星竹)巴西央行6日宣布将今年基准利率从3.75%下调至3%,为2019年7月以来连续第7次降息,并创下该国1999年以来的最低基准利率纪录。

据巴西央行消息,本次降息得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的一致通过,甚至有2名委员提议更大的降息幅度。央行还表示,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对巴西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央行6月开会将进一步下调基准利率,但幅度会小于本次。

据巴西地理统计局数据,巴西3月通胀率为0.07%,为1994年以来该月最低数值。

巴西央行调整基准利率旨在使通胀率处于管理目标范围内。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今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