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预计欧盟经济今年萎缩7.5%

新华财经布鲁塞尔5月7日电(记者王子辰)欧盟委员会6日预测,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欧洲经济将出现“历史性衰退”,欧盟经济将萎缩7.5%,欧元区经济将萎缩7.75%。

负责经济事务的欧委会委员保罗·真蒂洛尼当天表示,欧洲正经历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之后前所未有的经济冲击。

根据欧委会预测,受疫情带来负面经济影响最为严重的欧盟成员国是希腊,预计今年其经济将萎缩9.75%;受影响相对最小的波兰预计今年经济也将萎缩4.25%。

2021年,欧洲经济有望触底反弹。欧委会预计明年欧盟经济将增长6%,欧元区经济将增长6.25%。欧元区由欧盟27个成员国中的19个成员国组成。

根据这一预测,欧盟和欧元区今年失业率将分别升至9%和9.5%,2021年回落至8%和8.5%。

欧委会强调,由于疫情前景仍不明朗,此次经济预测与以往相比面临更大不确定性。假如疫情持续时间超出预期,经济衰退实际情况将更糟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