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私人部门4月削减2023.6万个就业岗位 失业人数创历史新高

新华财经华盛顿5月6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新冠疫情冲击美国经济和企业影响,4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大幅削减2023.6万个就业岗位,失业人数创该数据有记录以来最高值。

同时,ADP将3月份数据从减少2.7万个就业岗位下调至减少14.9万人。具体来看,新冠疫情对服务部门冲击最为明显,4月份共削减超过160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休闲和酒店业受到重创,裁员860.7万人;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损失344万个就业岗位。同时,商品制造部门共削减422.9万名员工。其中,制造业就业人数下滑167.4万人,建筑业裁员247.7万人。

按企业规模来看,员工数量低于50人的小企业削减600.5万个就业岗位;员工数量在50至499人的中型企业损失了526.9万名员工;员工规模超过500人的大型企业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当月裁员896.3万人。

ADP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艾胡.耶尔德马兹(Ahu Yildirmaz)表示,这种规模的失业“前所未有”,仅4月单月失业人数就已超过2009年金融危机引发经济衰退期间失业总人数的两倍。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认为,5月中旬之前美国就业市场或继续恶化。但随着美国各州陆续重启经济,企业开始恢复运营,就业增长有望在5月底前恢复。

分析人士指出,ADP就业报告以4月12日当周为调查样本周期,或未能全面体现新冠疫情对美国就业市场造成的实际损害。美国劳工部即将在5月8日公布4月份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当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人数或剧降2150万人,失业率飙升至16%。3月份美国失业率为4.4%,非农部门就业人口下降70.1万人。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