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几乎停滞 GDP可能收缩7.5%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终值为12,前值11.7,预期11.7。因政府为阻止疫情蔓延而实施的封锁迫使工厂、商店和餐馆关闭,娱乐活动被停止,欧元区4月商业活动几乎陷于停顿。

为了应对经济冲击,欧洲央行承诺今年将购买逾1万亿欧元资产,各国政府也已提出数千亿欧元的支出计划,以支持企业和家庭。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4月份接受调查的每个国家都出现了创纪录的经济下滑,欧元区经济下滑的程度暴露无遗,整个地区的制造业和服务业产出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下滑。

随着该地区大部分经济停止运转,4月份的经济数据将不可避免地变得糟糕,但下降的幅度仍然令人震惊。调查中的前瞻性指标不容乐观,整体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国内生产总值(GDP)季度收缩7.5%。

欧元区一些国家已经慢慢开始放松封锁措施,尽管仍然非常悲观,但乐观情绪有所改善。虽然下降的速度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减缓,但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之前不会看到任何实质性的复苏迹象,而且可能要过几年才能完全恢复因疫情而损失的产量。

欧洲交易时段盘初,欧元兑美元跌至一周新低1.0816,延续本周以来的颓势,因隔夜欧洲央行QE措施被德国宪法法院裁定部分违规的影响在日内还在继续发酵,这对欧元汇价进一步构成打压。同时,欧元区各国发布的PMI终值数据也继续描绘了经济低迷图景。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